太上無極混元真經(課誦本)

611961099636330d53ef5b.jpg

太上無極混元真經(課誦本)

太上無極混元真經(課誦本)

數量(本):

善書介紹

  《太上無極混元真經》是在壬子年八月十五月開始,蒙 鴻鈞老祖降鸞於臺中聖賢堂,著作傳法錄成于同年八月廿六日,是一部闡述天道之秘奧,包羅萬象的經典。

  經云「是故順天者必昌。逆天而行者必亡。人心若與天心契。自能成仙或成聖」。一位修行的君子達成了天道的境界,就是天、地、人三才一貫的境界,也就是成就真、善、美的大集成者,就是所謂的成就易道的聖人,而聖人們皆有「易道體用」的成功境界。

  修學者若能勤修而照見本性,即經中所云「所以先天之智海。慧珠朗然而出現」。此時約當達到唯識宗大乘菩薩五個位階之第三位階──見道位。

  又云「更能守正而勤修。則人道可接天道。所謂本立而道生」,此即「悟後真修」,此時約當達到大乘菩薩五個位階之第四位階──修道位,此位階約當可達菩薩果位。

  達此菩薩境界者「進修大道自然成」,即是由「修道位」斷一品無明至「究竟位」。

  道果圓滿之後,即得以「上可渡河漢星斗。氣天諸仙成大羅」、「中可渡人間生靈。芸芸蒼生脫輪回」、「下可渡地府幽冥 餓鬼畜牲可超升」。

  民國九十年十月,弘軒講堂為《玉皇普度聖經》《太上無極混元真經》加上注音,造福更多有心課誦之修學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