幸福之道

13285682445fc893fdab646.jpg

幸福之道

幸福之道

數量(本):

善書介紹

  生命絕非憑空而來,我們的生命絕對是永恒的;生命是永恒的,生命的確是不朽的,是不會人死如燈滅的。而我們真正的幸福,不應該以這幾十年短短世俗的幸福為滿足,而應該追求永恒的幸福。

  幸福之道,就是通往到達幸福的途徑,以及獲得幸福的條件、幸福的代價、幸福的能源等等,而破壞幸福的因素,也就是我們應該反省的要點。

  幸福的昇華,就是我們追求幸福的目的,並不是以現在的幸福為滿足,而是以永恒的幸福為滿足。永恒的幸福乃是昇華了的幸福,昇華了的幸福叫純幸福;純幸福就是沒有任何雜質或條件的幸福,昇華以後必然是精純的。

  純的幸福是有條件的,誰能享受純幸福呢?必須是修行達到純生命的人才可以證得。一般人的生命都不純,不但有愛、惡、欲、喜、怒、哀、樂的七情六欲,還有嫉妒、不滿、憤恨等許許多多的毛病,我們要把這些原本沒有的東西都揚棄掉,剩下最真實原本的,那就是純生命。

  什麼是純生命?生命昇華了以後就叫做純生命,昇華到什麼程度?就是把生命提升到純生命,也就是成佛。佛者覺也,就是純知覺。純知覺就是不使任何東西停留在我的覺知裏面,什麼都有,但是什麼都不許停留。這是金剛經講的「無住生心」。我們要保持永久的生命,就要使生命昇華,覺性圓明。覺性圓明並非可望而不可及的,你能保持現在的心態,就是生命昇華的開始。純生命,只有知,而沒有所知。

  當你有了純生命之後,你就可以擁有純幸福。什麼是純幸福?就是涅槃經講的「常、樂、我、淨」。到了純生命的時候,必然擁有純幸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