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間奇譚(漫畫版)

137044245594e866b0fa55.jpg

人間奇譚(漫畫版)

人間奇譚(漫畫版)

數量(本):

善書介紹

  《人間奇譚》書中提到「人的一個善念,一件善行;或者一個惡念,一件惡行,鬼神暗中監察,都知道的清清楚楚,也記錄得明明白白。做善,必使他獲得善報;做惡俾使他得到惡報,絕對不會有任何遺漏。這就是天的公道。人,還是時時存仁心,做好事才好。」

  三國劉備遺昭文曰:「勿以惡小而為之,勿以善小而不為」。這句話講的是做人的道理,只要是善,即使是小善也要做;只要是「惡」,即使是小惡也不能做。這句話值得讓世人知道,並銘記在心。後世人傳以「勿以惡小而為之,勿以善小而不為」。即是昔日本堂出版此書并共勉世人的初衷。

  古人說得好:「善不積不足以成名,惡不積不足以喪身。」不可輕視小事情,不要因為善事影響小就不去做,也不要因為惡事影響小而去做。這句話至今對我們修身養性仍具有指導意義。

  所以,請留意行動,因行動能變成習慣;請留意習慣,因為習慣能成為性格;請留意性格,因為性格能決定命運。小與大是相對的,但善與惡卻是絕對的,再小的善也是善,再小的惡也是惡。善是一種循環,惡也是一種循環,何不讓善在循環中往復發揚,讓惡在循環中逐漸消失,讓我們始終記住「勿以善小而不為,勿以惡小而為之」。

  《人間奇譚》(漫畫版) 於民國八十九年十二月,由本堂出版印贈。此書由蘇鳴東先生編著,漫畫作者江孟勳先生,屬於因果教育的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