壽康寶鑑白話編譯

5960303695f364926c2351.jpg

壽康寶鑑白話編譯

壽康寶鑑白話編譯

數量(本):

善書介紹

  每一個人都希望自己能得長壽健康,子孫綿長,吉祥平安。沒有人會願意多病夭折、絕子斷孫、凶危多難的。這種道理就算是小孩幼童也明白。但是貪淫好色、縱情花柳的人,他們雖然也希望壽康吉祥,可是在行為上卻與他們的希望完全相反。終至於因為貪好淫色而導致病夭凶危、災難降身。甚至有些夫婦不避忌諱,也貪緬沉溺在色慾之中,結果也常同樣造成體弱多病、喪身亡家,令人憐憫慨嘆。

  所以前賢曾編輯有《不可錄》,載錄了色欲之害、戒淫格言、福善禍淫的實例,戒淫的方法和忌諱的時、地、人、事,使讀者能生警惕心而戒淫。

  印光大師親自整理,再把《不可錄》加以增訂,并取名為《壽康寶鑑》。大師希望這本書能讓許多人因此學習戒淫,大家同享長壽康寧。

  世界上因為不知道忌諱而冒昧犯淫的,以及因為貪淫好色而導致死亡的,不曉得有幾千萬億。自古以來,皇帝的福氣最大,但卻往往因縱慾貪淫,而無法長壽。大師常覺得世間人幾乎十有八九是直接及間接因為色而喪命的,這是大師所以要流通《壽康寶鑑》的原因。

  大師希望這本書能受到許多善心人士加以重視,并且發心廣為印送流傳。裨使普天之下,人人都能明白如果縱情花柳,或不避忌諱,輕犯淫色,這不但關係到祖宗父母的榮寵羞辱,更關係到自己的生死成敗,子孫的賢否滅昌。

  但願所有閱讀過《壽康寶鑑》的人,都能努力學習戒淫,不致因貪欲而傷身害命。這樣一來,既能長保壽康,也能讓子孫體質強健,心志貞良,光親耀祖,這是大師所長時焚香禱祝的。果能如此,則不但是普天下人民的福,也是國家的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