弟子規講義(講師版)

141020124460e55fa7ef496.jpg

弟子規講義(講師版)

弟子規講義(講師版)

數量(本):

善書介紹

  任登第教授說,中華傳統文化是世界上最優秀的文化,她能給人類帶來幸福、帶來吉祥。任登第先生認為「儒釋道三家各有其根」,「儒家的根是《弟子規》,釋家的根是《佛說十善業道經》,道家的根是《太上感應篇》。」

  《弟子規》是任登第格外推崇的一本經典讀本。他認為《弟子規》是最好的「心藥」,是聖賢的教誨,代表著中華文化的「體」。儘管起初《弟子規》作者將其定性為蒙學讀物,但任登第先生認為「大人更需要補課」,《弟子規》絕對不能單純看做是一本蒙學書。

  我們若從《弟子規》入手,逐步講解《大學》、《中庸》、《論語》、《道德經》、《金剛經》、《六祖壇經》、《傳習錄》等國學經典,全方位詮釋中國傳統文化,在學習做人、立身的同時,開啟無上的智慧,孩子們將有一個美好的未來。

  淨土宗居士蔡禮旭老師將《弟子規》一書中所闡述的內容一一落實之後,自民國九十四年,通過蔡禮旭老師講述而集結為《弟子規細講》,還原《弟子規》的本來面目,讓孩子們學到真正的國學,在經典和故事中學習到做人、孝悌、處事、為人以及眼界和成長,在不知不覺中長成一個大寫的「人」。

  民國一O九年六月十五日,本法人有鑒於《弟子規》一書在童蒙教育體系中的重要性,又為了補足講述《弟子規》一書的不足師資,毅然以蔡禮旭老師的講義為腳本,整理出《弟子規講義》一書,免費提供有意講述《弟子規》一書的教師使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