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教聖誕千秋錄

10240110095ec6336d849e8.jpg

三教聖誕千秋錄

三教聖誕千秋錄

數量(本):

善書介紹

  天地玄黃,宇宙洪荒,僅僅數百頁之《三教聖誕千秋錄》一書,豈能逐一介紹多如恆河沙數的諸聖神仙佛。編者追雲燕大德耗費心力而成此書,功德無量矣。

  民國七十年代,本法人有感於普羅大眾,多數不知為何而信?不知為何而拜?故翻印此《三教聖誕千秋錄》一書,為信眾解說,拜拜其實是對神佛的神格敬仰、敬重,甚至效法追隨其精神,而不是拜託、求取。

  《修真錄》:「祀神心情有四:一者拜神,二者敬神,三者信神,四者法神。拜神者何?拜求神之賜福,而不敬神也。敬神者何?祀神之處,須勝自己住居也。敬求於公,不求於私也。信神者何?正直無私為神,反之;奸邪則為鬼。是故;信神當研究神之事跡,若正者祀之近之,邪者敬之遠之,不妄拜妄求也。孔子所謂:『敬鬼神而遠之也』。法神者何?效法正神之生前好模範也。拜神者凡夫俗子也,敬神者明哲之善人也,信神者願地賢人也,法神者願地聖人也。故祀神之人,不可不知此四也。」

  三清聖紀所涉極廣,絕非數語可致,難以詳述。唯今人多有稱上清靈寶天尊為通天教主者,實為受小說所誤也,近來復有滿口「無極」,自立神號者,則係不明典籍,未研教義,立異啟端別具用心者也,誠均不足取法免受天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