素食進修錄(含華陀仙翁秘方)

3757718845ec38e957429b.jpg

素食進修錄(含華陀仙翁秘方)

素食進修錄(含華陀仙翁秘方)

數量(本):

善書介紹

  《素食進修錄》一書,內文主要是告訴世人,素食是修身養性的門徑之一,自古以來就被許多人所喜愛,無論宗教家或社會各階層人士,不斷的有人在大力推行素食。從古至今,科學雖不斷進步,但近年來的養生之風氣,素食不僅未被淘汰,反而更受人類歡迎。現在素食餐館的逐漸增加,素食風氣之能夠受人類之歡迎,並逐步發揚光大,一方面是宗教家大力提倡,但最主要原因,是科學家及醫學界之研究證實,素食對人類健康有很大的裨益。

  時值真道普傳之際,處處有持齋修善者。這些修善者,最基本是要守五戒,假如五戒不守,當然談不上修道。五戒就是,戒殺生、戒偷盜、戒邪淫、戒飲酒、戒妄語。

  五戒不只是修行人的戒條,也是做人的根本戒,修行人行的是綱常倫理,人生正道,這對現在社會的殺盜淫邪,種種罪惡,導致戾氣沖天,災難頻頻的浩劫,當可撥亂反正,直接或間接的影響社會,端正社會上不良風俗,淨化人心,使這些罪惡減少到最低程度,甚至歸於消滅,果能人人具菩薩心腸,家家可夜夜不閉戶,人人能路不拾遺,則娑婆世界,轉趨大同之理想當可實現。

  修道,莫不希望能成道。想要成道,就要培養慈心不殺的慈悲心,以為行功立德之基石。而要培養慈悲心,就從清口茹素做起,這是最基本的作法。修道不僅要素食,一方面也要親近佛堂、善知識,一者研究道理,二者聆聽仙佛教訓,並於日常生活中信受奉行、積功累德,如此才算是一個真正的素食修道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