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上救劫金燈

17733838225ebb6c608535b.jpg

太上救劫金燈

太上救劫金燈

數量(本):

善書介紹

  淨宗祖師印光大師說過:中國的五經四書,原本是著重在教人為善的書。可惜世人多以文學著作視之,便錯失古聖賢,勸勉吾人如何修心養性、為人處世的珠璣之作。比如《太上感應篇》、《文昌帝君陰騭文》等,皆是直接向世人陳述,因果報應之事,讓人一目了然,實有益吾人立身處世。

  當一個人,如果連善惡因果報應都不相信的話,別說出世間的終極關懷,就是世間善法,他都聽不進去。所以在這個時代,是很有必要弘揚一點比如《太上感應篇》、《文昌帝君陰騭文》這些善書的。

  不少人認為,這些善書非佛教書籍,無益於佛道成就。其實《太上感應篇》也可以把它們就看成是佛法,因為佛法有五乘之說?五乘佛法,就有人天乘。可以把《太上感應篇》看作是人天乘的佛法,這跟佛法所講的因果、跟佛法的終極理論是不違和的,而且是相輔相成的。所以部份人要端正知見,不要以為講這些善書好像就不是佛法。

  今天下所以大亂者,其中一個因素,就是身為父母者不明教育原理,才造成今天之局面也。既不能以胎教善其始,而後又不能以闡述因果為對策而因應之,以至於根本一壞,遂泛濫而不可收拾。於是廉恥道喪,天理絕滅,洪流滔天,沒完沒了。即使孔子、釋迦再生於今日,亦無法救之。

  當今挽救之道,唯有注重家庭教育,向子女講明因果之事理,以培植其根本而已。既植善因,必獲善果,不久的將來人心丕變,民風漸淳厚,天下國家才有太平之希望。

  本《太上救劫金燈》為《太上感應篇》之註本,此版本乃註本之冠,文理俱佳,若能熟讀并觀照自身之言行不踰矩,則人人可以為良民,人人可以了生死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