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極瑤池金母洪慈普度救劫經

7466771405eba615a03e93.jpg

無極瑤池金母洪慈普度救劫經

無極瑤池金母洪慈普度救劫經

數量(本):

善書介紹

  本經書適合中階的修行者,遇到瓶頸或是靜坐一段時間無法精進者,本經指導如何靜坐、煉心、煉靈、學修的重點,如何固性靈。文字深入淺出,教人如何從心性上下功夫,推升性靈之法要,進而與天同合。首先,教先天大道的學習。其次,再教後天修身之理。藉以性命雙修,功果並練。

  此經教導吾人當「三心俱了,認明自家根苗」。於過去,持懺悔心。對發生過的事不執著,專心的改過自己的習氣。透過改變個性,來轉變人生。透過深度的悔過,來解業果現前之苦。於未來,持信心。對未發生的事不擔心。不恐懼。相信神佛自有最好的安排。心正意誠,神鬼不欺。修道的過程中,不知會有多少負面思想穿過腦袋。信仰,就是對未來的安心無懼。

  「信」為道元功德母。只是一般人難生信心,需要靠實證。持金母經能助吾人天人合一,靈體自在。放下用自己的眼光與立場去看待一切人事物的習慣。放下人我的分別,才能沒有得失,不生煩惱。放下一切對人事物控制與佔有的欲望。用清淨慈悲心,用諸佛薩的心去看待云云的眾生。

  慈悲心是靜心的基礎,人如果時時刻刻想到的是自己私利。那麼心就很難平靜與快樂自在。未發菩提心的行者,往上精進總會遇到瓶頸。站在慈悲與菩提心行的基礎上,才能進入真靜,真靜的狀態,容不下一點私心或意惡,透過「靜」而進入修行的另一個領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