呂祖直解金剛經(平裝本)

1073579355eba60ef0658d.jpg

呂祖直解金剛經(平裝本)

呂祖直解金剛經(平裝本)

數量(本):

善書介紹

  金剛經在中國是一部很普及的佛教經典,讀誦這部經的人很多,可是我們往往唸過就算了,就像吾人平日唸阿彌陀佛的時候,又有幾個人心裡存著阿彌陀佛普度眾生不可思議的無邊功德?意思是多數人都停留在唸(嘴巴唸)而不是一心不亂的(心念)專一。

  吾人若能在念阿彌陀佛的時候,心中能念念不忘阿彌陀佛普度眾生的不可思議無邊功德,一定更能和阿彌陀佛相應,也更容易往生西方極樂世界。念佛如此,念經也如此,所以如果我們念金剛經時,能口誦心維,一定更能和佛在金剛經裡講的道理相應,更能有所成就。

  《金剛經》的殊勝在於智慧,佛教的殊勝也在於智慧!佛教之中兩大菩薩,文殊菩薩代表智慧,示現童子身,說明佛陀依智慧生。普賢菩薩代表大行,示現灌頂王身,說明佛陀依功德成!

  誦《金剛經》,既得大智慧,又修大功德,實是兩全其美的妙法!所以一定要有信心,要有恆心,功到自然成!

  所以受持金剛經,簡單的說,就是明白瞭解金剛經的道理,有了信心,且能應用在日常生活上,才可以叫「受持」。這樣的受持讀誦,或為他人解說,並不一定要全部的經文,經中一再地說「乃至四句偈等」,就是指,即使是一小段,幾句經文,就已是功德大得難以想像了。

  宜蘭市中華民國宣揚道德協進會李瑞烈道長的門人鄭先生,攜帶古本稿件拜訪本堂,會談之後發願,表達希出版並流通此經之意願。本法人遂於民國一O四年十一月十一日,出版並印贈流通《呂祖註解金剛經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