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斗延壽妙經

13039900835ea6698a225fd.jpg

北斗延壽妙經

北斗延壽妙經

數量(本):

善書介紹

《太上玄靈北斗本命延生真經》簡稱《北斗經》,是道教徒入門必誦的經典之一,收於《正統道藏》洞神部本文類。經中稱北斗七星乃造化之樞機,人神之主宰,有回生注死之功,消災度厄之力。凡人性命五體,悉屬本命星官主掌。因而要人於本命生辰及諸齋日,清淨身心,焚香誦經,叩拜本命所屬星君,廣陳供養,自可消除罪業,福壽臻身,遠離諸禍。

《北斗延壽妙經》是太上老君在東漢永壽元年正月七日,降授給天師的。使眾生知「解謝之門,皈依之路」。持誦《北斗經》可以解廿四種厄難。朝禮星君聖號,可以延生注福,世世生生,不生邊夷外道,為男子身,得聞正法。

持誦《北斗延壽妙經》既可以修得人天福報,身體健康、疾病痊癒,家庭幸福,父母康健,子孫榮盛,六畜興旺,營業稱情。也可以了脫生死,證長生之果。「外伏魔精,內安真性。」乃至「出群迷逕,入希夷門」。出離生死,永保長生。能修一份,則得一份之福報,證一份之果位。總之,在個人之行持耳。

道教中認為南斗注生,北斗注死。凡人受胎,皆從南斗過北斗,所有祈求,皆向北斗。在道教一系列的齋醮法事活動中,尤其注重對北斗星君的朝拜,其所用經典當首推《北斗延壽妙經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