玉皇心印妙經養真集

13943486295e983362763ed.jpg

玉皇心印妙經養真集

玉皇心印妙經養真集

數量(本):

善書介紹

  《玉皇心印妙經》,也稱《無上玉皇心印妙經》,簡稱《玉皇心印經》或《心印經》。《玉皇心印妙經》是道教典籍。《玉皇心印經》是修道者每日功課必誦經典,是修道之徑路,是「命功」修煉功法。

  呂祖曰:「只修命,不修性,此是修行第一病;只修祖性不修丹,萬劫陰靈難入聖」。本經便是命功修行之法。按照經中所講悉心做去,小則有益身心,大則證道登真。誦持不退,不但能開通妙理,漸悟真詮,且能感格高真上聖,資助道力。

  《玉皇心印經》是實修、實證、實悟的經,其最重要的樞機,就是知者易悟的「悟」字,及誦持萬遍的「持」字,若能參透,自然會逐次悟解本經每句的相當境界;若能做好基本功課,自然能持而行之;悟而觀天之道,持而執天之行。

  中國文化精粹,自古以來,各家各派之心傳口訣,修身之道即齊家、治國、平天下之道;修身的方法,不外格物、致知、誠意、正心的程序;格物的下手方法,就是觀天之道、執天之行;就是要能悟、能持而行之。所以,玉皇心印妙經不但是個人修金丹大道之妙經,也就是修宇宙大道之妙經,也就是拯世救劫的妙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