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母真經

11643724925e9832c2d3181.jpg

地母真經

地母真經

數量(本):

善書介紹

  《地母真經》於滿清光緒九年正月初九日,在陝西漢中府城固縣地母廟飛鸞傳經。《地母經》是地母娘娘苦口婆心勸化世人的經典,地母經又名《玄化養生保命經》。

  《玄化養生保命真經》即是《無上虛空地母玄化養生保命真經》,也簡稱「地母經」,地母經分上、下二卷,上卷又稱《地母經》,下卷又稱《地母妙經》。

  地母娘娘是創造宇宙的上帝,因此地母娘娘乃是諸天佛聖仙和人類共同的祖先,敬奉地母娘娘,持誦《地母經》和祭祀祖先、孝順父母的道理是一樣的。諸天佛聖仙真與人之心意共通,均能心想事成,今世為人要想改善命運,或想修行成正果之人,必須「時時心存善念,時時做好人做好事」是每天的重要功課。今世降生為人,若能敬地母、孝雙親、誦真經、行正道,可避災劫、獲常樂、得永生。

  后土娘娘又稱地姥娘娘、地母娘娘、地母元君、虛空地母至尊、后土夫人等。是漢族神話傳說中的萬物之母,也是民間信仰的大地女神。

  后土神的產生,源於古人自然崇拜中的土地與女性崇拜。她掌陰陽,育萬物,被稱為大地之母,是最早的地上之王。承天效法后土皇地祇,是道教尊神「四御」中的天神,簡稱「后土」,俗稱「后土娘娘」。與主持天界的玉皇大帝相配合,為主宰大地山川的的女性神。

  每年農曆十月十八日相傳是后土娘娘聖誕日,隆重祭祀這位大地之母、最早的地上之王、道教中的后土皇地祇(地母至尊)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