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界傳真

17190458425e951df34d69f.jpg

天界傳真

天界傳真

數量(本):

善書介紹

  在道教中,若人得道,就可成為神仙。《太平經》:「上善之人,死後陰曹判官著善籍之文,名之為善人之籍,行仰善,與天地四時五行合信,諸神相愛,有知相教,有奇文異策相當,見空缺相薦相保,有小有異言相諫正,有珍奇相遺,共進於天神。」

  天堂就是神仙的國度。又有以道教發源地青城為地上天國都城的說法,《廣黃帝本行記》:「青城;天國之都」。在道教中,天上設有以 玉皇上帝為首的天庭,和民間信仰不同的是,民間信仰中 玉皇大帝為眾神之王,而在道教中, 玉皇大帝的職能是承元始天尊、道德天尊、靈寶天尊三清之命,察紫微之庭,小事專掌,大事申呈。

  《雲笈七籤》卷廿一稱:地上之天共有三十六層;最接近凡間之前六天合稱為欲界。再往上之十八天合稱為色界。再往上的四天合稱無色界。欲界六天、色界十八天和無色界四天合稱為三界,共計二十八天。

  三界之上又有四梵天、三清天。最高一層,稱大羅天,與三清境合稱為聖境四天。三界、四梵天、聖境四天共計三十六天。

  玉帝仁懷,敕命上界諸真,由乙卯年梅月朔日起,期期陸續降鸞本堂合著《天界傳真》一書,洩盡天機,喚醒人心向善,以挽浩劫,上天好生之德,實宏且大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