戒殺綸音

15212942675e951d2d5eb5c.jpg

戒殺綸音

戒殺綸音

數量(本):

善書介紹

  大藏經說:「人若是不殺生,愛護動物的生命,以及放生布施食物,就會得到長壽的果報。」時下一般人家的小孩玩遊戲時,經常會傷害蜻蜓、麻雀、小鳥等類的小動物,家長們應該要告誡、禁止并教育,不要讓小孩殺生害命,這樣不只是會傷害到那些小動物的生命,損害孩子的福報,而且助長了孩子的殺機,及長恐不懂得仁慈寬恕。

  普賢行願品說:「若是能夠使得眾生歡喜,則一切如來都會歡喜啊!因為,諸佛如來以大悲心為根本的緣故。因為眾生的緣故,而生起了大悲;因為大悲的緣故,而生起了菩提心,因為有了菩提心的緣故,才能夠成就正覺。對於眾生而言,最重視的就是自己的身命;對於諸佛而言,眾生就是他們的最愛,所以能夠救度眾生的身命,則能夠成就諸佛的心願」

  從這裡我們可以看出,諸佛菩薩千言萬語,無非不是在教人救拔眾生的痛苦。所以我們勸人放生,就是啟發了人們的慈悲心,這就是永劫常樂的善因;殺生,則是啟發了人的殘忍心;是永劫遭受怨仇罪孽的根本啊!

  印書勸世,本是諸善中之一大善業,吾人生存於世僅數十年,如不造些功德,實枉過一生也。慧命者,人之最貴重者。惻隱之心人皆有之,倘能實行戒殺放生,集資翻印戒殺之文,廣勸世人戒殺,則功德自無量也。

  本法人本著《玉皇普度聖經》之教誨:「施捨貧窮疾病。持齋戒殺放生。」為宗旨,於民國七十二年翻印贈送《戒殺綸音》此書,企盼能激勵世人少造殺業,向善修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