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剛般若波羅蜜經講座(濟佛分解 吳雪峰編著)

9607262385e951bda31342.jpg

金剛般若波羅蜜經講座(濟佛分解 吳雪峰編著)

金剛般若波羅蜜經講座(濟佛分解 吳雪峰編著)

數量(本):

善書介紹

  般若部乃大藏經中最大部之經典,約占全部經藏三分之一,而《大般若經》即占般若部四分之三,其餘四分之一則為《大品般若》、《小品般若》、《金剛般若》等般若諸經。於經典成立之發展過程中,般若部諸經之先後次第,以《道行般若》、《小品般若》為最早,其次為《大品般若》、《金剛般若》等,其後乃為大般若經及其餘諸部般若之續出,其時約於大乘經典成立之中期。

  般若經核心思想是「空性」與「慈悲」。空性在於體驗到一切存在皆空不可得,慈悲在於強調救度眾生的利他精神和種種方便。這二者是般若經乃至大乘佛教體系的兩根支柱,缺少對空性的體悟,或者缺少慈濟眾生的心願與實行,都是不能成佛的。

  金剛經對於大乘佛教的重要性不言可喻,但;就如同活佛師尊所言:「看經的人,不知道佛言,就是爛熟經文,也是茫無所得,更何能談到以心傳心,見性成佛的道理呢?」

  以是原因,本法人遂於民國七十二年,印贈廣為流通 濟公活佛降鸞註解的《金剛般若波羅蜜經講座》引領讀者深入如來心法奧妙,以為成就佛果之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