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上無極混元真經(簡體課誦本)

11767351935e5dd52f8be88.jpg

太上無極混元真經(簡體課誦本)

太上無極混元真經(簡體課誦本)

數量(本):

善書介紹

  《太上无极混元真经》是在壬子年八月十五月开始,蒙 鸿钧老祖降鸾于台中圣贤堂,著作传法录成于同年八月廿六日,是一部阐述天道之秘奥,包罗万象的经典。

  经云「是故顺天者必昌。逆天而行者必亡。人心若与天心契。自能成仙或成圣」。一位修行的君子达成了天道的境界,就是天、地、人三才一贯的境界,也就是成就真、善、美的大集成者,就是所谓的成就易道的圣人,而圣人们皆有「易道体用」的成功境界。

  修学者若能勤修而照见本性,即经中所云「所以先天之智海。慧珠朗然而出现」。此时约当达到唯识宗大乘菩萨五个位阶之第三位阶──见道位。

  又云「更能守正而勤修。则人道可接天道。所谓本立而道生」,此即「悟后真修」,此时约当达到大乘菩萨五个位阶之第四位阶──修道位,此位阶约当可达菩萨果位。

  达此菩萨境界者「进修大道自然成」,即是由「修道位」断一品无明至「究竟位」。

  道果圆满之后,即得以「上可渡河汉星斗。气天诸仙成大罗」、「中可渡人间生灵。芸芸苍生脱轮回」、「下可渡地府幽冥 饿鬼畜牲可超升」。

  民国九十年十月,板桥弘轩讲堂为《玉皇普度圣经》《太上无极混元真经》加上注音,造福更多有心课诵之修学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