玉皇普度聖經(簡體課誦本)

20135463485e5dd4ff8cdc5.jpg

玉皇普度聖經(簡體課誦本)

玉皇普度聖經(簡體課誦本)

數量(本):

善書介紹

  《玉皇普度圣经》乃台中圣贤堂奉 玉诏降笔著作,自壬子年正月初六开始,以连续一个月时间,蒙 元始天尊降鸾传法录成,是一部文句浅白,易诵易悟的经典。

  在当今教育体系下,能通晓古文学者无几,加上著作经典之圣神佛菩萨距今年代久远,文辞用语与当世之人亦不尽相同,故圣神仙佛降鸾着经,不嫌文句浅白,只要人人能诵读,能了悟经意,始能达到着经目的。

  追求神通显化、坐禅入定,终非成道之路径,修学者当从何处入手呢?主述天道的《太上无极混元真经》云「道也者天下为公。由天道而接地道。由地道再接人道。此乃大道康庄也。」意即修学者如能遵奉三纲五常、四维八德,则人道定然圆满,修学者如能圆满人道,则天道可期也。

  通天、地、人曰儒。儒学包括宇宙三才之学,并以人道为中心主题。孔孟儒学皆以君子下学而上达,为人生精进的途径,也就是君子修人道而达天道的天人合一思想。

  通天、地、人曰儒的思想,与易经的三极理念是合而同一。易学中包括了天道、人道和地道,这三个层次在中华道统文化上,是三元合一、三才一贯的。在君子修行天道上求「真」,在人道上求「善」,在地道上求「美」。

  在天道上,易经教示人性复归天性,教导吾人能达到「天视自我民视、天听自我民听」的天人合一境界,这就是人性的归复「天性之真」。

  在人道上,修行君子要以天道为原理,以天理为法则而修心养性,教使世人聪明睿知,避免堕落恶途,教化人心合乎伦理而「人心成善」。

  在地道上,君子要谋求合理而充实的生活,在人生历程上,要能候天而奉天时,开物成务、利用厚生,使民生得以正常发展,使人们获有正当的生活享受,使居家环境得有清净优美,使人间能成美丽乐土,这就是人间生活美的现象成就,此即易道的「地道之美」。

  一位修行的君子达成了天道的境界,就是天、地、人三才一贯的境界,也就是成就真、善、美的大集成者,就是所谓的成就易道的圣人,而圣人们皆有「易道体用」的成功境界。

  《玉皇普度圣经》​云「人人勤诵修功果。解厄消灾免费心。」意即世上之众生,每个人都必须要用心研悟《玉皇普度圣经》经典内的含义,而后依经典里的道理勤修功果。众生当知,如果功果不修,定难脱出生死,也无法修成正果。世人若能遵奉 玉帝训示,消灾解厄等事,就更不用再多费心了。以是观之《玉皇普度圣经》即是指引吾人成就圣人之道的宝典。

  民国九十年十月,板桥弘轩讲堂为《玉皇普度圣经》《太上无极混元真经》加上注音,造福更多有心课诵之修学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