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理的故事(漫畫版)

1522902120594e8b9f4f313.jpg

真理的故事(漫畫版)

真理的故事(漫畫版)

數量(本):

善書介紹

  《真理的故事》(漫畫版) 於民國八十九年五月由本堂出版印贈,此書由蘇鳴東先生編著,漫畫作者江孟勳先生,是屬於因果教育的善書。

  生死乃人生之大事,為宇宙之定律,也是宗教家所謂之「因果輪迴」道理。人因何而生,又因何而死,生前是何狀況?死後何去何從?眼前一切貧富貴賤,壽天康疾,以及愛恨情仇之種種現象,又當如何看待?豈可不嚴肅省思與對待。

  呂氏春秋有個小故事──異寶篇,或許可以給我們一個很大的啟示,因為它切地反映了現實社會的狀況。我們看到社會上大多數人,他們不用心探討生死的究竟和生命的意義。所以所追求的都是一些沒有永恒價值的東西。

  還有些人,雖然懂得做人應循規蹈矩,不可做違背良心道德的事,可是對於宇宙人生的真理,卻不願用心去研究。

  此外,有極少數的人,他們識透宇宙人生的理,知道有形的虛幻,無形的真實,不愛世間的榮華富貴、美色佳餚,只愛眾生覺醒、離苦得樂、了脫生死。結果,成就了別人也造就了自己,不但流芳萬世,而且道成天上,永享天上的逍遙、榮耀。

  由此可見,對於宇宙人生的真理是否了解?以及是否知的真切?影響一個人追求的方向。從而,亦可知何以儒家以智、仁、勇為三達德,強調博學、審問、慎思、明辨、篤行。而佛家亦以戒、定丶慧為三學的道理,智慧實在太重要了。